云曦rainbow

陈果相关和蓝河相关各类cp。主叶果叶蓝方果。其他剧组基本bg,耽美不完全绝缘体。

【叶蓝】异化拟人(五)

#底特律:成为人类paro
#由于中外差异会有一些称呼和剧情上的区别,之后番外可能会以此作为梗题
#咕咕咕我终于发了咕咕咕 @一叶钓雪 ←和这位合写。我不仅咕咕咕还质量低。
#何安反派设定预警。
#bug和ooc齐飞
#全文tag
——————————————————————————
而目前看来叶修还算是信守诺言。伍晨按照叶修的意思把那个晕倒的新成员带走后,敲开了叶修的门。

叶修正坐在桌子前借着灯光在地图上涂涂写写,听到声响抬起头,面上挂着笑意。“考虑的怎么样?答应了吧?”

他自信可以说服对方。

伍晨拉开他对面的椅子落座,深深叹了口气。

“说实话就这么同意支持你我也很不甘心。”向来温和的老好人双手在桌面上交握,看着叶修开口,“你只成功了这一次,谁也不知道你将来会怎么做。”

叶修点点头,放下手中的笔与他对视,没有说话。所谓无事不登三宝殿,他知道对方来找他肯定不会是拒绝合作甚至决裂的,也不可能只是来说这么一句话。唯一的可能基本就是对方来提出合作。

伍晨似乎也清楚自己并没有什么供以回旋的凭依,索性开门见山。“长期的压迫只会让保守派的拟态人逐渐崩溃,而一味消极的容忍回避的确并没有用。”

叶修挑了挑眉:“所以你打算带着保守派的其他拟态人加入我们?”

“并不是。”伍晨摇摇头。“如你所见,我们的生存需要钛,但是保守的态度导致我们无法获得足够的能量。从前我们的钛来自于赞助商的资助…”

似乎从来没有人听过的历史正在被徐徐陈述。

伍晨原先隶属于一个叫做无极的拟态人组织。这个组织里大多是只求稳定不求激进的保守派,而伍晨等几个稍微有些战力的拟态人就负责为其他人寻找能源。虽然无法达到小康水准,但是至少还算凑合,再加上他们的资助人之一何安的帮助,勉强能把日子过下去。

但是何安并非由于道德感才资助无极的。伍晨等主力清楚这件事,但他们并没有多大意见。有求于人,更何况对方并没有这个义务,这本来就是一笔双人的买卖,因此他们也经常帮助何安做一些扩张势力的事情,而何安倒也没有迫使他们做一些伤天害理的事儿,毕竟明面上还要摆着道义给他们看。

这种微妙的和谐与平衡一直保持着,直到伍晨亲眼目睹了一个同伴的离开。

他们这一批主力在几年间常有变换,最初一批成员几乎纷纷离开再无联系,只有向来作为主心骨的伍晨坚守于原地。何安一直跟他们说那些人不愿意再坐以待毙了,而伍晨一直相信这个多年来的合作伙伴。

但是这天,兴许是巧合,他去寻找一个“出任务”的队友,却不小心目睹了对方被缉捕返厂的一幕。那个队友的身上全是蓝血,而队友由于毫无防备被两三下制服,连还手的余地都没有。

伍晨在抽出手枪的瞬间冷静了下来。与其在这边为了拯救一个队友而牺牲自己,阻止何安继续害死其他的拟态人似乎更为重要。

“我不否认我当时…有那么一些懦弱。”伍晨微微抬头,视线似乎跨越了很远。他深深的叹了口气。“这是正确的决定,也是懦弱的决定。也许是保守的太久了,我已经连拼搏的勇气也被磨灭了。”

叶修不语,这个时候似乎什么都不说会更好一些。伍晨也没有让场面太过尴尬,从久远的回忆中快速地抽身出来继续讲述自己的故事。

后来伍晨旁敲侧击地问过,何安却嘴巴死紧,怎么也没有透露半点风声。倒是他们的另一位老板长叹一口气,告诉伍晨自己也发现了端倪,以及一部分他掌握的线索。

顺藤摸瓜他们总算发现之前所谓“离开”的同伴全都是被以相同的手法带走的,即假意进行交易,实则带人回收。至于回收之后……

伍晨顿了顿,换了话题。

“所以我觉得不能再懦弱下去了。”他抬头,迎上叶修的目光。“我不会让无极的所有人都加入你们,他们如何选择是他们的事情。但是如果你可以做到零伤亡,我可以带着我们的中心成员以及其他愿意加入的拟态人支持你们。——直到你毁约的那天。”

叶修笑了。他伸出手,“那就重新感受一下努力拼搏的感觉吧!”

伍晨点点头,伸手,交握。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