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曦rainbow

陈果相关和蓝河相关各类cp。主叶果叶蓝方果。其他剧组基本bg,耽美不完全绝缘体。

【叶蓝】异化拟人(六)

#底特律:成为人类paro
#假装是双更实际上真的是假装的
#由于中外差异会有一些称呼和剧情上的区别,之后番外可能会以此作为梗题
#咕咕咕我终于又发了咕咕咕  @一叶钓雪  ←和这位合写。我不仅咕咕咕还质量低。
#bug和ooc齐飞
#全文tag
————————————————————————————
捡到蓝河应该算是意外之喜……吧?除了多个拟态人消耗能源之外,有一个曾经服侍政府官员的拟态人还是很便利的,至少这个拟态人见多识广,还善于统筹民众——尤其是当这个拟态人的主人经常跟他讲话还让他安排工作时。

所以其他的拟人对于这个示威游行后被自家老大强行觉醒的小拟态人还是普遍保持接纳态度的,除了这个新来的好像对他们老大态度有点差。具体情况不大清楚,只知道他们老大经常笑着对那个新来的说点什么,然后小拟态人就炸毛了,大声嚷嚷着“滚滚滚”然后气呼呼地走两步作势离开,这个时候他们的老大就会继续挂着笑脸给他顺毛。

蓝河其实脾气很好,对于这个将他唤醒,并且让他意识到需要维护拟人权利的拟态人前辈甚至十分感激,但是任何一个人——哪怕是拟态人——在路过的时候莫名其妙被人敲晕了绑架带走的情况下心情都不会好,更何况自己偶像级别的主人还等着自己回去。

刚醒来那会儿他对叶修表示了由衷的感谢,之后就委婉的提出放自己回去的要求。谁知道叶修倒是精得很,盘算着要顺势套点政府和舆论信息,就拿“回去的路好远我们钱不够”这种一看就很假的理由糊弄过去了。蓝河倒也清楚对方想要什么,跟黄少天成功通讯申请了几天假期,就借着“绝色”的名号决定在这村落一样的兴欣基地暂住几天。

好歹是政府官员的拟人,平时也经常帮黄少天组织附属人员的一些工作,基本上除了家用还兼职了秘书一半的功能,因此大约是职业病发作,又算是为了拟态人维护权利运动进步做贡献,蓝河在这几天里还顺便帮忙安排了一下任务,根据每个拟人的设置情况给他们推荐了合适的任务,倒是让叶修省了不少心去安心扩张势力。

老话说得好。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蓝河快要离开的那一天叶修已经有些舍不得了,毕竟这种人才于公于私都是个好帮手。

“真不再留几天?”叶修大大咧咧坐在蓝河,或者说“绝色”住处的床上,翘着二郎腿抱臂倚着墙瞅着收拾房间的小拟态人。

“不了不了,黄少还等着我回去呢。”蓝河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家用型拟人,正在把房间打扫收拾成他来前的样子。

叶修换了条腿翘着,琢磨了一下。这几天他也不是没有劝过蓝河,奈何人家心心念念着赶紧回去见主人,怎么也说不动。“那小蓝你看,既然你都要走了,不如我们送你一程?”

“行吧。”蓝河叹口气。他还挺喜欢这儿的,但是自己的工作是不可以疏忽的,再说黄少天又不是那种不尊重拟态人的人类,蓝河的责任心不允许自己旷工。如果条件允许,他愿意向兴欣提供一些无关紧要的情报,或者闲暇时尽力给予一些帮助。

他将房间收拾完,又跟几个相熟的拟态人道了别,就上了叶修安排的小面包车副驾驶。他扣上安全带,往旁一看,入眼就是叶修笑嘻嘻的脸。

“怎么是你?!你不管兴欣了吗?!”

后座的门被打开,苏沐橙和陈果两个漂亮姑娘坐在了最后一排,接下来是方锐和唐柔在第二排坐下。蓝河愣了一瞬后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解了安全带就欲下车,谁料手还没按下按钮,后排的人齐刷刷快速扣好安全带,叶修脚下油门一踩,完全没有给蓝河半点反悔的机会。

蓝河气的想抓着叶修摇,又顾忌着叶修在开车不敢动作,只得咬牙切齿质问:“我们要去哪儿?”

“苏州,很近的。”叶修带着笑意瞥了一眼蓝河,转了转方向盘拐过一个弯。蓝河张嘴正欲开口,又被叶修一句话堵了回去。“我已经跟你们黄少天联系过了,他顺便给你安排了去苏州的任务,到了会再通知你。”

既然是黄少的安排蓝河也没话可说,安安分分靠上椅背不再开口。

评论

热度(13)